滕州龙山红色基因纪念馆成为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

作者:王兆虎 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29 14:14:03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6日,记者在龙山红色基因纪念馆看到不少市民和学生到纪念馆参观。市民王先生带孩子参观后说,来到龙山纪念馆,了解龙山红色基因,牢记历史,让孩子也感受红色教育。

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龙阳镇于2018年在龙山脚下的张山口村建设了“滕州龙山红色基因纪念馆”,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据了解,纪念馆共投资30余万元,总占地面积达520余平方米,其中室内资料展览馆占地170余平方米,室外情景再现广场达350余平方米,墙面布展面积达200余平方米,精选报纸、文件、照片等资料1000余份,拍摄了《滕州龙山红色基因》视频。通过文字介绍、视频述说、实物展示,再现了滕县人民在血与火的战场上不顾个人安危、抗战杀敌、拥军支前的情景。

为做好展览展示,龙阳镇抽调专门人员、拨付专项资金做好场馆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健全完善了管理制度和安全保障措施,安装了监控设备,确保展品安全,展馆运行有序。

该馆建成以来,龙阳镇充分发挥基地作为加强党性教育培训、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作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到纪念馆参观学习。目前先后接待100多个党组织、研学团队,10000余人次参观学习。(记者 王兆虎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