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镇产业融合再增农村发展动能

作者:王兆虎 孙晓晴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9 13:57:0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5日,记者来到位于滕州市龙阳镇冯庄村新落成的滕县知青纪念馆。这是该镇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实施乡村振兴的又一重大节点工程。该镇通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加快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推进龙阳镇乡村产业振兴的方向和重点。

据介绍,纪念馆以知青上山下乡故事为素材,展示图片、物品260件。同时配套建设600平方米的农村干部学习培训大礼堂,改造升级了知青湖,是融知青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等于一体的干部教育教学点。

近年来,龙阳镇把37家农业经营主体党组织联合起来,组建起合作社党建联盟,建立“支部领路,资源共享,抱团发展”模式,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以野森林马铃薯深加工项目为龙头,全面带动马铃薯种植、主食原料加工、特色食品开发全面发展的马铃薯产业链条;以锦天农业园、弥香园猕猴桃园为主要支撑点的观光采摘农业布局,释放“党建生产力”,形成乡村振兴新引擎。

该镇以壮大高端装备产业为突破口,相继引入山田科技子午线轮胎、得发环保设备、英翔环保设备、龙烨新材料等项目,以工促农,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支点不断增多。他们将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扩大开放的基石,开展“店小二”精准优质服务,最大限度调动好、保护好企业发展积极性。同时精准开展“一对一”招商引才,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用好启迪墨子科创园、大数据产业园等孵化基地和市经济开发区平台,持续壮大园区经济。

龙阳镇还相继实施了龙山胜境风景区提档升级、湖山运动休闲绿道、张山口全民健身公园等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成龙湖精神党性教育基地、龙山红色基因纪念馆、滕县知青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入了蓝城·鲁班田园小镇、滕阳里龙田茶、龙山生态动物园等文创旅游项目,形成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万人健步走等重要节会平台。(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孙晓晴)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