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贫困儿童喜领暖冬包裹

作者: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6 17:44:19

枣庄新闻网讯 16日,在市中区永安镇龙子心中学,市中区100位贫困儿童代表收到了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共青团市中区委送来的暖冬包裹,让市中区持续一年的关爱行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牵手关爱·情暖童心”暖冬包裹发放活动,共向市中区六个镇街的农村留守、困境少年儿童发放100个装有棉衣、手套、保温壶、跳绳等价值200余元的暖冬包裹,并向龙子心中学捐赠2000个作业本。

龙子心中学7年级的丁慧颖同学领到包裹后非常开心,“这个黑色的棉衣我很喜欢,谢谢叔叔阿姨们,我长大以后要像这些叔叔阿姨们一样,帮助更多的人。”丁慧颖说。

其实,这只是相关单位开展“圆梦微心愿·温暖留守心”活动的一部分,从年初开始,相关部门就开始征集孩子们的微心愿300余条,动员社会力量,帮助孩子梦想成真;并分批次组织168名孩子走进台儿庄古城、枣庄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等处感受城市,拓宽眼界视野。同时为每名帮扶对象制作成长档案,用于记录孩子们的成长历程。

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暖冬包裹暖的是童心,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希望同学们有朝一日,能传递好爱心接力棒,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记者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