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集上的宣传“轻骑兵”——市中公安分局举办“向人民汇报,守护在身边”文艺巡回演出

作者:马苓军 潘高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6 17:39:34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由市中公安分局举办的“向人民汇报,守护在身边”首场文艺巡回演出在市中区税郭大集上拉开帷幕。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市中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组织各警种,编排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山东快书《五中全会精神放光芒》、诗朗诵《我们是光荣的人民警察》、防盗情景剧、防范电信诱骗快板书等十余个节目,赢得群众阵阵喝彩。

一位姓刘的村民高兴地说:“我今天来赶大集,正巧碰到这场演出。看了后很受教育,符合咱老百姓的口味,我们爱看这样的演出!”

现场,市中公安分局民警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禁毒、打击经济犯罪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和便民服务措施,并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

市中公安分局主办的文艺巡回演出,不但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而且通过向群众宣传相关违法犯罪防范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防范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的决心和成效,从而更好地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同为平安市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通讯员 马苓军 潘高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