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这些路段易结冰!路过要小心!

作者: 来源:市中交警 2020-12-15 10:34:28

进入冬季,团雾、冻雨、降雪等恶劣天气呈高发态势,道路交通环境安全风险增大,给小伙伴们的出行带来不便。因此,市中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通行实际,发布了市中区范围内的易结冰路段。低温来袭,再路过这些地方时,可就要当心喽!

易结冰路段:206国道695公里税郭大桥、龙头华山西口、文化路四十一中到文化华山路口、文化华山路口到文西花苑、光明路立交桥、文化东路(市妇幼保健院周边)、峨周路刘岭铁矿路口、峨周路安崖路路口、北外环路段、345省道建国桥路段、244省道郭村桥路段、君山路(建华路至振兴路)、建华路(西昌路至华山路)、振兴路(吉品街至商业街)、胜利路(双山路至振兴路)、商业街(振兴路至中天步行街)、面粉厂高架桥、陈庄桥、文化路大桥、兴安街铁路桥涵洞路段、吉品街(振兴路至薛文街路段)、文化路实验幼儿园至十五中东校路段、文化路白马庄园北门路段。

结冰路面行车请记住这些事项:

1、行车要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提前刹车。因为当车辆在结冰路面行驶时,车辆的刹车距离会比干燥路面的刹车距离长。

2、驾车出行前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尽量避免在容易结冰的时段或路段驾车出行。如遇预警提示,应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易结冰时段:夜间和凌晨室外气温较低,特别是不接地气的高速公路桥梁、高架桥等路段容易结冰,请尽量减少夜间及凌晨出行。

易结冰路段:冬季阴暗潮湿的地方、立交桥下及隧道洞口等处都易结冰,薄冰更可怕,应加倍小心,减速慢行。

3、如果能见度不好,或者雪正在下的时候应该开启前后雾灯,好让别人能及时发现你。但如果能见度比较好,或者雪后晴天的话就要关闭雾灯,以免刺激前后车辆司机的眼睛引发事故。

4、行驶过程中最好能保持车辆匀速直线行驶,冰雪天气,驾驶员转方向盘要放缓,油门及制动的力度都要轻柔,切忌动作幅度过大过猛。冰雪天气,驾驶员还要留神路面状况。同一段路面,也许因为阴阳面不同、阳光照射强度不同,路面湿滑情况就不一样。尤其是当拐入一段背阴面的道路时,更要减速缓行,做好心理准备,以提防不期而遇的冰面。

5、在冰雪路面上制动包括下坡,都尽可能采用降低档位来控制车速,用低档位让轮胎转速降下来。对于自动挡的车辆,驾驶员可以强制把档位从D挡降到2挡或是1挡。

近期雾霾、冰冻等恶劣天气多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风险,在大雾、雨雪等能见度较低的天气条件下,市中交警将会对部分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提醒小伙伴们在出行前一定要注意相关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来源:市中交警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