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寄哀思,吾辈当自强!抱犊崮115师纪念园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4 08:38:56

枣庄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山亭区抱犊崮115师纪念园景区,枣庄日报小记者,山亭抱犊小学师生,枣庄光明路小学、文化路小学师生,以及中共崂山区委组织部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在和平许愿墙上励志签名,在纪念碑前献花寄哀思,在大课堂聆听铁道游击队抗战英雄后代讲述抗战故事。

鲜花寄哀思,吾辈当自强。上午10时,180名师生及家长代表在神圣而庄严的纪念碑前手捧白花,昂首肃立、神情悲痛,共同缅怀30万南京大屠杀中遇难同胞和革命英雄。同学们在悲伤中凝聚力量,在哀思中勇毅前行,以史为鉴,警钟长鸣,坚定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