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纪委监委:踏上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

作者:刘振江 巩存忠 葛琼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10 10:10:32

枣庄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路径、提出了遵循。会议结束后,山亭区纪委监委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努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强化责任落实。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重点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扫黑除恶、五抓五强等中心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严格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努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穿协同、一体落实。

强化廉政教育。继续抓实“纪检微课堂”工作,结合各自实际,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系列重要论述、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知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坚持“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用好“四种形态”,不断净化山亭的政治生态。

强化执纪问责。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高频次专项察访,以持续的高压态势推动工作作风改进。加大对只表态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整治力度。严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涉黑涉恶、农村“三资”监管、疫情防控等领域腐败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继续巩固山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巩存忠 葛琼)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