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加快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03 09:31:46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滕州市医疗保障局多措并举、统筹资源,加快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便捷惠民,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效能。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致全体市民一封信》58.5万份,激活参保人员21.7万人,296家药店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支付业务。

该局成立了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滕州市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提速,顺利完成任务目标。实行“点线结合、以线为主”的工作方式,构建“三条战线、七大片区”齐头并进、全面发力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格局。其中,镇街把任务分解到村居,入村入户指导群众现场激活;定点医院和药店按时完成程序改造、设备安装,并在门诊、医保窗口、门店营业场所引导参保人员激活;教育系统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全面推广激活。该局充分发挥第三方合作机构作用,组织专门团队在政务中心及市直部门、大型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就业、居住活动场所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现场激活。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