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智能化改造赋能工业转型升级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30 14:35:1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三百工程”,全力抓项目、关键抓技改、突出抓创新,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连日来,山东威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1.3万平方米恒温恒湿车间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通过对多工艺的数控加工中心为基础的流水线进行改造,使信息化、自动化、仓储物流等技术高度融合,提高智能化水平,形成柔性智能制造系统,目前,车间已建设完成,部分高精密产品正在调试中。公司副总经理张延岭介绍,无尘恒温车间建成后,能够满足航天发动机加工行业的需求,精度可以达到0.0002微米。

山东辛化硅胶有限公司以智能化为引领,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了加快货物吞吐量,辛化硅胶投资5000万元建设智能立体仓库,可以有效利用空间资源,比传统货架节约占地50%以上,目前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据了解,智能仓储装置的落成,将大大提高装车效率,一个集装箱的装运由两个半小时提高到半个小时内完成,仓储能力从70个集装箱货位,提高到280个集装箱货位。

该市不断改造工艺流程,打造智能化工厂,以推进“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等智能化改造升级,打造本土智能制造新品牌,抢占智能制造制高点。截至目前,重点实施的100个技改项目已开工或竣工93个,完成投资27.7亿元,开工和投资均完成序时进度。 (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