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两名高技能人才荣登2020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8 10:22:00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的2020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中,滕州市推荐的山东化工技师学院的申巧红、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的房丽丽荣获2020年度“齐鲁首席技师”称号。至此,该市共有“齐鲁首席技师”22人。

据了解,“齐鲁首席技师”选拔范围是全省各级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获得市级、省属行业、省属企业或中央驻鲁单位首席技师称号,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并在生产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重点从我省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行业(领域)中选拔。“齐鲁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管理期限为4年,选拔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组织审定的方式进行。“齐鲁首席技师”在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省政府津贴1000元。“齐鲁首席技师”纳入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库,省人社厅每年组织部分“齐鲁首席技师”参加省情考察、咨询等活动。

近年来,滕州市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工作,积极选树创新创造先进典型。在积极推荐高技能人才参加“齐鲁首席技师”“枣庄市首席技师”等省市级荣誉称号申报评选的同时,该市认真做好高技能人才选拔,现已累计评选出“滕州首席技师”59人。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