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 “三专模式”服务高层次人才

作者:王兆虎 童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6 09:41:16

枣庄新闻网讯 高新区税务局主动融入人才战略大局,立足政策优势、人才优势、服务优势,通过打造专岗、抽调专班、聚焦专业的“三专”模式,开辟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出台了23条含金量高的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把惠及高层次人才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截至11月底先后办理涉税服务惠及外资企业20余户、高层次人才28人,累计服务120余次。

打造专岗,畅通绿色服务通道并抽调专班,组建专业化服务队伍。在办税服务厅确定了1个高层次人才税收服务示范岗,开辟税收“绿色服务通道”,优化服务功能和内容,提供纳税预约、咨询等个性化点对点上门开展税收服务。围绕高层次人才关注的个人所得税、车辆购置税等免征办理流程手续等,采取“一对一”跟踪指导。

聚焦专业,不断提升政策服务水平。该局对高新区用人单位引进的各类高层次人才取得的省级政府以上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等方面奖金,给予免征个人所得税备案50余次;对拟上市企业股权分置、分立变更、引进投资等开通绿色通道,主动辅导财务核算规避涉税风险,优先办理未获得分红收益的递延纳税备案手续20余次;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中,以股份或出资比例等股权形式获得的个人奖励分红等复杂事项,采取“一事一议”办理延期或暂不缴纳缴纳个人所得税等手续。同时积极落实“税服人才”各项措施,努力做到“人才来了,服务全程”。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童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