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询问 效果更实

市中区政府部门列席人大主任会议

作者:刘然 冯伟 高焕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5 09:20:3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区里投资1.47亿元实施10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点赞。下一步,要抓紧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小区维护管理,实现红色物业全覆盖,切实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更满意!”

11月20日,市中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十次主任会议召开,在审议《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吉玲当面向前来列席会议的区住建局负责同志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与区住建局负责同志一起列席会议的还有区财政、发改、工信、科技、教体、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每进行一项审议议题后,区人大常委会各位主任都向相关政府部门进行询问,对工作中发现的不足立即提出整改要求。

据了解,让政府部门列席人大主任会议,这是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中的一个创新。自今年7月份起,为彻底改变过去人大主任会议“关起门来开会,自己审议自己听”的现象,区人大常委会打破常规,创新安排政府部门列席人大主任会议。每次人大主任会议召开前,常委会办公室根据会议议题,提出列席部门建议名单,经常委会分管主任审定后,由常委会办公室下发会议通知,将会议时间、地点、内容等通知到相关政府部门。

“列席人大主任会议的政府部门负责同志,与人大各位主任面对面沟通交流,接受问题质疑,当场解答当场表态,避免了空谈空议、水过地皮湿的现象,会议的效果比以前更实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对此创新之举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冯伟 高焕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