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抢抓时机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

作者:刘豹 宋伟 刘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5 09:16:28

枣庄新闻网讯 “机扫+人扫”、千人齐上阵……连日来,山亭区围绕影响冬季空气环境质量的道路扬尘因素,积极消除道路两侧积尘,避免车辆经过时所造成二次污染的发生,坚决打赢冬季扬尘治理攻坚战。

11月17日至18日,该区抢抓降雨有利时机,提前安排部署,广泛动员,组织机械、人员,对城区道路、国省道重点路段进行彻底清扫,利用降雨进行冲刷,重点清理顽固性积尘,尤其是道路两侧积留的尘土、砂石、泥浆,降低下一步城市及国省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成本和劳动强度,提高城市及国省道路扬尘污染治理水平,有效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同时,对绿化带内绿植树木进行清洗,给城市和国省道路“洗洗脸、换换妆”,让城市和国省道路更畅更靓。

为推动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有效开展,该区对影响城区环境质量的重点路口周边100米范围内保持全天路面湿润状态,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清扫造成的扬尘污染;启用G518西集交通卡点的车辆冲洗设施,消除重型车辆带泥上路,加强平交道口的县乡公路整治,加强货运停车场污染管控,进出车辆及时冲洗,保持外观和轮胎清洁,不带泥、不遗撒。 (记者 刘豹 通讯员 宋伟 刘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