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全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4 17:46:24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7日,记者获悉,市中区以做好2019—2020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为抓手,努力提高农村饮水安全管理覆盖面,着重补齐影响农饮安全的短板弱项,实施村内管网新建及改造工程,全力提升区域农村饮水安全水平。

该区把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列入惠民实事重点工程,成立了由区政府负责同志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区城乡水务部门具体牵头,农业农村、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协作,层层细化任务,加大督导落实,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在资金筹措上,采取政府单独投资、“企业投、政府补”、村级自筹等多元化投资机制,确保工程建设资金落实到位。实行工程建设全过程质量控制,认真执行项目法人制、工程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严把每一环节质量关,做到工程设计科学、程序规范、施工安全。

目前,该区农村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所用的水源地,已划定了保护区,可以依法有效保护,并形成了一整套水源地管理体制和队伍,有效保障了水源地水质安全,各供水厂均配备了水质消毒设备,水质达标率达100%。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