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煤改电” 暖身更暖心

作者:李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4 17:09:29

枣庄新闻网讯 “你看,这是前段时间镇上刚安好的电热板,不光干净,热得也快!插上电后,几分钟就到17度了。”11月23日上午,薛城区邹坞镇西尚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玉吉向前来查看冬季生活保障情况的镇扶贫办负责同志说着清洁取暖的好处。

“四块电热板挂在墙上,跟画一样,不占地方还好看。村干部还告诉俺,整个取暖期都有电价优惠,确实不错。”贫困户李建荣对清洁取暖也是赞不绝口。

为了让农村群众实现清洁取暖,今年,薛城区邹坞镇积极推行农村“煤改电”、“电能替代传统取暖”清洁取暖工程,有效改变群众传统取暖方式,降低安全隐患,促进农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目前,该镇包括西尚庄在内的6个村、660户群众安装了碳晶板清洁取暖设备,在提高农村清洁能源使用效率的同时,也让群众的冬季取暖更清洁、更安全。(通讯员 李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