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庄街道:“三抓”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落地

作者:刘振江 寇光 王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1 09:44:00

枣庄新闻网讯 常庄街道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纵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多渠道、多载体、多形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充分吸收精华内涵,切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细落实落地。

抓好“主力军”。积极邀请党校教授、专家、学者作高端辅导报告,从科级干部、优秀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等群体中选拔理论素质好、宣讲能力强的同志,编入理论宣讲“骨干库”,同时注重培育挖掘群众身边的“草根名嘴”,从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老退伍军人、老教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中挖掘村(社区)宣讲名人,组建“百姓名嘴库”,以点带面,花开满园,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抓实“主阵地”。充分利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万章大讲堂等载体,通过“讲、读、写、听、看”,全力推进街道党员干部学深弄懂悟透。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舞前十分钟·百姓话场等形式,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塔—党建在线”“爱薛城”APP等网络平台,全面打造线上“微课堂”,提供学习“微菜单”,发布讲座“微视频”,奏响网上学习最强音。

抓准“主旋律”。街道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凝心聚力、达成共识、认准方向、助推发展;同时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街道各项实际工作中,持续抓好旱厕改造、脱贫攻坚、农村集体资源管理“阳光行动”、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文化满意度调查等工作,为建设“强富美”新常庄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记者 刘振江 寇光 通讯员 王雷)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