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20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工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1 09:38:16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围绕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加大资金投入,制定科学办法,确保了工程有力有序向前推进。截至目前,该市20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已经全面完工,惠及居民1万户。

这项工作自今年5月底启动实施。在改造内容上,着眼于实施物业管理为目标,科学编制施工方案。根据群众所想所盼,围绕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停车难、充电难等问题,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实施水、电、气、暖管网设施改造,实现“一户一表、终端收费”,确保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均由专营单位接收管理。

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投入是关键。该市加大投入,由属地街道承担40%,市财政以奖代补60%。积极争取上级奖补资金,上半年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资金6000万元;申报中央、省奖补资金,拟申请中央、省奖补资金和政策性贷款28亿元,将2021至2025年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中央、省重点建设项目库。鼓励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投资,筹集资金600余万元,完成兴隆小区、食品厂宿舍热力设施改造,有效拓宽了资金渠道。

为解决老旧小区无人管理的问题,该市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后,由各街道办事处组织社区党组织和居委会全面接管小区的管理事务。对具备条件的振兴花园、幸福西区等8个小区,由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各街道办事处推行专业化物业服务;对不具备条件的兴隆小区等12个小区,由各社区居委会牵头,实施以保洁、保安、保绿为主要内容的简单物业服务,进一步健全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的管理机制,全力实现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