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委党校:“三个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振江 满阳 吴清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0 11:01: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山亭区委党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校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立足本校实际,探索实行“三个结合”,多措并举做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

原原本本读原文与多角度研读相结合。借助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学习日、教职工集中学习等平台,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会议公报》等,让全校党员和教职工了解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党员和教职工先学一步。同时,组织全校党员和教职工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报告或文章,通过区委党校工作群多角度动态推荐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优秀文章,让全校党员和教职工全面多角度深入学习掌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党校党员和教职工学深一层。

走出去学与请进来学相结合。邀请北京市委党校董晓宇教授等专家来校给全区科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进修班和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拓展提升班学员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培训班学员不出区就能近距离聆听到高端专家的专题辅导报告。同时,选派多名教师到中国政法大学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修班学习,安排5名教师参加全省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学习,推动教师进一步学深学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分专题备课与分专题研究相结合。组织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备课,做到党校教师人人都有专题课,为下步到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区干部培训班授课奠定基础。同时,提前部署,鼓励教师在开展教学备课的同时,自觉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究,力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题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满阳 吴清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