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赵峰 汤锦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9 14:31:5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7日,在阴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门口的大槐树下,“乡音”文艺志愿服务队又准时来到这里,为村民演唱柳琴戏,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志愿服务队带头人苏存胜老人表示:“看到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等目标任务,我们这些精神文明志愿者更加有干劲儿了!”

连日来,峄城区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既有“面对面”,又有“屏对屏”,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切实将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该区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区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要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带头深入一线开展宣讲,同群众互动交流。区委宣讲团各成员创新宣讲方式方法,在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上走前头。深化基层宣讲内容,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志愿者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街道胡同、进家庭小院、进田间地头的“面对面”“零距离”基层宣讲活动。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驻村扶贫干部等基层宣讲骨干作用,采取“故事会”“微课堂”等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做到宣讲深入浅出,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为做好青少年群体的宣讲,峄城区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动漫等全媒体手段和可视化表达,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积极打造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媒体作品,让宣讲更有吸引力感染力。

该区充分发挥遍布农村的大喇叭作用,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百姓话”向村民播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打通理论宣传“最后一公里”。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澎湃激昂。全区各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峄城大地上,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赵峰 汤锦阳)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