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七五”普法工作亮点纷呈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6 10:36:14

枣庄新闻网讯 自开展“七五”普法工作以来,滕州市不断健全机制、创新载体,普法工作形成全面开花、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为提升普法依法治理精准度,该市坚持以领导干部和青少年为重点对象,注重加强企业和农民群众普法宣传力度,弘扬法治精神、深化法治实践,依托图书馆建立起全省首家县级市民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成全国唯一一所全额财政拨款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七五”普法期间,累计举办“普法大讲堂”等宣传活动100余场次,培训干部2.9万余人次,近300名公安干警、检察官、法官及执业律师被聘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该市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由各普法责任单位分别牵头,在特殊时段和重要节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在法院、检察院、民政局、信访局等单位设立“普法宣传工作室”,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开招募志愿者等方式,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依托“孔子学堂”、美丽乡村建设等平台,该市在农村探索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先后建成法治文化阵地100余处。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居(社区)创建活动,918个村居(社区)被各级命名为“示范村居(社区)”。该市还创建了国家级法治文化示范基地3处、省级13处、枣庄市级41处。深度融合“互联网+法治宣传”,率先推出“滕州市司法局”官方抖音号,开办了《法治时空》电视普法栏目,累计制作播出60余期。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