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渣土商砼运输集中整治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6 10:16:55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提升建筑垃圾及商品混凝土运输管理水平,近期,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渣土管理办公室采取“设点抽查、定岗检查、流动巡查”的措施,对渣土商砼运输开展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渣土、商砼车辆800余辆次,整改违规运输行为22起,依法对2辆商砼车辆进行了证据保存。

自10月21日起,该市渣土管理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在北辛东路、龙泉路、荆泉路等重点路段设立检查卡点,重点检查渣土、商砼运输车辆车容车貌、密闭运输及防漏斗设置情况,督促运输车辆驾驶人员行驶中降低车速,商砼车辆防漏斗与出料口必须垂直放置,有效降低抛撒滴漏风险;实行源头治理,指派队员进驻重点工地现场,实行“一对一”监管,在施工现场定岗检查渣土、商砼车辆“一车一洗”及密闭运输情况,发现车辆清洗不彻底、车厢两侧及后挡板渣土积存等情况立即督促整改。同时,加大对运输车辆的巡查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渣土车辆违规运输行为,实行“积分管理制”,对车辆车体不整洁、擅自变更运输路线、私自切断车辆定位信号、沿途抛撒及带泥上路等情况纳入所属渣土运输企业评价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扣分。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