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煤公司:开展“实景模拟培训”

作者:张程翔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0 10:33:25

枣庄新闻网讯 在高煤公司众创联盟工作室内,来自采煤专业的20余名职工围绕在通防科工程师赵桂阳身边。“引爆火源温度一般为700-800℃,大约是烟头中心的温度。”赵桂阳利用综采仿真展示平台,模拟作业现场环境,从岗位标准流程操作、工序流程、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讲完理论知识,又进行现场模拟教学演示,工人师傅们听得入耳入心。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高煤公司创新“实景模拟+身临其境”的融入式教学模式,利用众创联盟工作室的综采仿真展示平台开展“实景模拟培训”,针对作业现场技术难题和安全隐患问题,采用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职工现场授课,全面提高职工综合岗位素质和安全意识,让职工更加直观地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受安全重要性。

授课讲师把“问题”当“教材”,以“边干边学、边学边练”培训形式更好地激发职工学习知识、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技能的主动性,让职工更加直观地熟悉掌握设备的性能、原理、结构,调动职工勤学苦练的积极性,有效地解决了“应该怎样干”“怎么安全干”“为什么这样干”等问题,强化培训效果。 (张程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