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六进”工程促进民族团结

作者:刘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9 09:27:0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台儿庄区委统战部持续发挥统战力量,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台儿庄开展了以“进机关、进街道、进村(居)、进学校、进企业、进宗教活动场所”为内容的六进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及相关书籍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统战干部还到各镇街贫困少数民族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详细交谈,向其宣传区民族团结进步政策和民法典内容,同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确保少数民族贫困户与全镇同步实现共同富裕,切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行稳致远。

通过开展“维护民族团结一家亲进校园”活动,让民族团结与法制意识在学生的心底扎下根,使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校园。在台儿庄区电子商务孵化园、在清真寺等场所进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使各族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维护该区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 (记者 刘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