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9 09:25:12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6日至27日,滕州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公安、住建、消防、税务等部门,在该市开展了旅店业和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本次活动共随机抽查14家单位,其中旅店13家、餐饮具消毒单位1家。对存在卫生监测问题的9家单位,给予了行政指导并下达了监督整改意见书。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指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及时公开检查结果。开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是提高监管效能的有效措施,更是开启解决多头监管、执法不公的“破冰之旅”。在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旅店业的卫生许可证、卫生监测、公共用品用具、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卫生管理情况,餐饮具消毒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备或者设施、生产用水和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餐具、饮具的出厂检验标识,以及餐具、饮具的包装标识等内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行政处罚,不断规范旅店业和餐饮具消毒单位的经营秩序。(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