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跨越辖区的救助

作者:刘振江 刘甜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7 09:39:10

枣庄新闻网讯 “谢谢检察官,谢谢党,谢谢国家这么好的政策,谢谢你们挽救这个贫困的家庭……”10月31日,肇事者任某某的外甥王某接过3万元司法救助金时激动地说道。

日前,S38岚曹高速公路枣庄段发生的一起单方事故,致两个家庭陷入困境。肇事车辆冲撞高速路隔离护栏,造成一死两伤。肇事者任某某家境贫寒,无赔偿能力,其姐夫当场死亡,姐姐及外甥受伤严重。除此之外,死者父母已年逾70岁,死者另有2名未成年子女需抚养,被害人一家陷入极度困境。

薛城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因该案被害人隶属临沂市兰陵县,检察官多次与被害人沟通司法救助申领步骤,积极帮助其办理救助金发放手续。在多方沟通协调下,3万元司法救助金已送到救助者手中,这场跨越辖区的司法救助圆满落幕。

近年来,薛城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践行司法为民理念,通过一系列的检察举措,展现人文关怀,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检察机关的温情救助,为这个阴冷的寒秋带来一丝暖意,给这个破损的家庭带来一份温情。(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刘甜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