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法律服务代理机制日臻完善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6 08:57:4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不断创新法律服务工作方式,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整体作用,建立健全“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积极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该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建立服务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帮办代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律师的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优势,在企业重大决策、重大法律事务论证、合同草拟、经营风险评估等方面,提供客观、专业及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创新法律服务方式,拓宽法律服务渠道,该市聘任18名法律顾问和6名特邀法律顾问,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规范性文件审查等工作,并以律所服务团队为主体,充分发挥企业法律顾问作用,以“线上+线下”方式开展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咨询、具体案件指导、一对一“法律问诊”等服务。此外,积极开展“法律体检”工作,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审查经济合同、化解矛盾纠纷等,增强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该市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利企惠企政策及法律知识,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保障工作。开设《法治热线》栏目,开展《民法典》进企业活动,不断推进“法律服务代理机制”工作落地见效。(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