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再生资源利用 培训分类知识

来滕州户外教育基地学垃圾分类

作者:王龙飞 杨肇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4 16:50:4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首个垃圾分类户外教育基地落户杏坛广场公园。该基地占地面积约9.75亩,除了完备的健身、游乐、休闲设施,还以“鲁班锁”文化元素系列为主题展示集废弃物再生资源利用,宣传培训垃圾分类知识。

据介绍,该基地的草坡上设置的长颈鹿、大象、骆驼、熊猫等景观雕塑,均采用废旧自行车外胎制作,彩绘体色,形态逼真。传承工匠精神、弘扬鲁班文化是这个垃圾分类户外教育基地的独有特色,按照“物尽其用、变废为宝”无废城市的理念,利用废弃物制作了各类鲁班锁创意作品,三通锁、潜伏锁、相思锁、井字锁等现场设置的二十余个锁具,均采用废弃塑料、废弃木材和废旧PVC板制作而成。

现场还展示了部分中小学生的手工作品,形象再现了利用建筑(装修)、废旧玻璃、农业秸秆等废弃物再生制作的产品,让市民了解到“善处理、尽其用”,资源再生利用、垃圾变废为宝的全过程。部分作品还采用了太阳能供电系统进行亮化,增添夜间观赏效果,节能环保理念在基地完美呈现。让市民在游玩、观赏、开展文化活动和强身健体的同时,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利用的重要性,营造广泛、持久的垃圾分类氛围,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杨肇修)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