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煤矿App软件变身“掌中宝”

作者:刘振江 郑海龙 张胜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4 14:25:1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矿集团滨湖煤矿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将采煤、掘进、机电、通防、地测、地面生产6个专业3000余道试题全部录入App软件,职工只需下载软件后找到相关专业题库进行刷题练习。

据了解,滨湖煤矿为克服人员不便集中、学习形式单一、成果不易巩固等难题,该矿工会创新培训形式,探索建立了线上答题平台,并积极参加山能集团开展的“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矿自行组织全员学习、培训、考试,初赛考试优胜选手参加枣矿集团复赛,最终遴选出优胜选手参加山能集团决赛。截至目前,该矿已连续3周开展线上测试,各专业成绩均有大幅度提高,在最近的2场“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中,比赛平均分均在95以上,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郑海龙 张胜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