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煤改电”项目助力居民冬季取暖

作者:孔浩 贾广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3 17:10:27

枣庄新闻网讯“以前烧煤太脏了,煤改成电了,现在冬天既干净还暖和,我的家庭旅馆生意也更红火了……”11月3日,在台儿庄区运河街道办事处马湾村村民贺敬强办的家庭旅馆中,台儿庄供电部门工作人员上门为他调试煤改电采暖设备,贺敬才对“煤改电”清洁取暖赞叹不已。

据了解,马湾村170多户居民去年完成了“煤改电”取暖改造,因为地理位置靠近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该村50多户村民办起家庭旅馆、餐馆。往年一入秋,村民便开始张罗买煤,从去年开始,村里通过“煤改电”改造,使村民告别了使用多年的煤炉,如今只需一按开关,家里很快就暖和起来。

为了保证“煤改电”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台儿庄供电中心加强对相关设备的特巡特护,为电采暖用户温暖度冬保驾护航。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梳理与“煤改电”相关的配网线路、配变台区等的关键设备,建立完善供电网络图,提前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缺陷。全面梳理供暖设备台账及供电路径,实施差异化定点运维,涉及煤改电的供电所加派抢修力量,确保应急抢修无延时。紧密跟踪“煤改电”用电趋势,精准开展负荷预测和平衡分析,供暖期间不安排“煤改电”设备停电检修。对涉及“煤改电”的工单,特事特办,满足客户购电、咨询、报修等方面的需求,全力做好供电保障服务。

今年以来,台儿庄供电中心扎实打好“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攻坚战,截至目前,已完成泥沟镇吉庄等23个村2474户“煤改电”电网改造工程,他们根据群众用电实际需求,逐村制定“煤改电”施工方案,加快推进改造施工保障了居民温暖过冬。(记者 孔浩 通讯员 贾广立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