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亩金丝皇菊绚丽绽放,美了乡村鼓了钱袋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2 11:26:1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常庄街道西黄村的30多亩金丝皇菊渐次绽放,遍地金黄,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其实身边处处有美景,只要我们有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家住薛城的周红雷赏完菊花激动地说,“今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新农村的新面貌,土地就是无尽的宝藏,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思路一变市场一片。”

如果你是菊花爱好者或者摄影爱好者,你定会爱上西黄村的菊花。

西黄村的菊花不仅能“赏”,还能以其经济价值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入。经过后期的加工,每亩销售预计可获得超过一万元的收入,农户也有1000元的租地金,该村已成为实施流转土地规模化的又一典范。

金丝皇菊种植户赵建告诉记者:“之前在工地上干活时,结识了一位安徽黄山的朋友。2017年,她以自己的种植经验,建议我种植菊花赚钱。因为当时考虑到气候、土壤等因素,我没有太在意。后来每次通话,她都会提及此事。直到2019年底,我才下定决心,尝试种植金丝皇菊。”

在村领导的支持下,赵建租赁了30多亩土地并购买了6万多株幼苗,今年6月初开始种植。“8月初的时候,一场大雨将菊花淹了,用抽水机抽了两天两夜才把水抽干,本以为会遭受不小的损失,没想到后来金丝皇菊长势喜人,迎来了大丰收,我们从10月底就开始采摘了。接下来,我们计划3到5年内扩展到500亩,带动西黄村村民们一起致富。”赵建说道。

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贺宝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