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暖人心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31 17:08:54

枣庄新闻网讯 30日上午,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送医下乡 健康体检”义诊服务活动走进山亭区水泉镇水泉村,为当地60岁以上的村民及贫困户送上了免费体检套餐。

“大爷,您的血压有些高,平时饮食要多注意,不要喝酒少吃肉......”现场,医护人员为村民查体的同时,还耐心地讲解着基本医疗知识。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除了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液检查、测血糖等之外,还免费发放了体温计。

“现在国内疫情虽然有所缓解,但绝不能掉以轻心。之所以发放体温计,是为了让村民能够及时准确地了解自己的体温。如果发现异常,可第一时间报备治疗。”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向记者说。

水泉村村书记连士林向记者介绍:“此次参与体检的村民共计69名,其中包含20名贫困户。十分感谢市妇幼保健院医疗队伍,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样免费的优质体检服务。”

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代表甘信辉主任告诉记者:“在今天的公益活动中,我们医院派出了15个专业、共30名医护人员参加,包括党员、志愿者、技术骨干等,这也是市妇保院‘万名干部下基层’的重要举措。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当地群众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发展,做好卫生健康领域的精准扶贫。”(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