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石榴盆景特色产业园项目进展顺利

作者:任翔 刘美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7 09:09:52

枣庄新闻网讯 为破解石榴盆景产业发展瓶颈,峄城区按照“整合散户、规模经营”的思路,突出“绿色、生态、精品、使用”理念,于今年6月启动了石榴特色盆景产业园项目,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

石榴盆景特色产业园项目外围栅栏安装、墙面粉刷等部分基础工程已经完成;样板棚体安装、园区内平整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据了解,近年来,石榴产业的发展带动了石榴盆景产业的快速发展,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重要渠道。作为石榴主产区的榴园镇拥有300余家盆景园及众多石榴苗木经营户,针对这一实际,该镇积极争取1000余万元,全力打造占地100亩的石榴盆景特色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高标准大棚108个,采取先进的农业管理技术和设备,同时选取品种、树形较好,可塑性强的石榴树入园培育,力争打造出集石榴盆景培育、石榴盆景集散地以及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产业园。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美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