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

作者:梁鸿雁 李娜 满海永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6 10:00:4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为维护军人和军队形象,山亭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武装部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军服专项行动,营造拥军爱国和崇尚荣誉的社会氛围。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商户22家次,对2家违规使用“军需、军服、军品”用语的经营户当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结合监管职责,按照查源头、控流通、清市场、堵漏洞的工作原则,重点查商户、查招牌,主要检查辖区商店、服装和劳保用品市场是否持有营业执照,依法纠治销售军服、军服专用材料和军服仿制品的问题;检查辖区户外广告、广播、电视、网络广告、橱窗广告等,依法纠治各类招牌广告违规包含部队番号、代号以及“军需”、“军服”、“军品”等字样的问题。

同时,加大对网络平台的行政指导,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平台组织开展约谈,督促其严格落实平台主体责任。加大网络交易监管力度,及时发现研判违法线索,清理下架违法违规商品,严厉查处电商平台把关不严、不履行平台责任义务等问题。(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满海永)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