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以阵地建设提升科普服务能力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6 09:56:00

枣庄新闻网讯 “我们小区这个科普广场真好,带着孩子来玩,在游戏中就能学习科学知识。”近日,在滕州市和家园小区,居民常带着孩子到小区科普广场玩。

近年来,滕州市以加强基层科普阵地建设为抓手,整合优质资源,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提升科普服务能力,科普工作成效显著。

目前,该市已创建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5个、省级科普教育基地6个,建有科普广场、科普主题公园20处,建有规模化科普一条街的村(城市社区)30个、城市社区及企业科普馆14个,拥有集传统文化、环保、科普、消防体验、健康等7类场馆于一体的市中小学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1处,有枣庄市级以上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或科技教育特色学校32处。全市1000多个文化设施、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场所均包含有科普阵地。(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