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 情暖重阳

作者:王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4 13:15:00

枣庄新闻网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3日中午,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薛城区常庄街道在六炉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孝老爱亲·情暖重阳”活动,为老人们献上节日的问候和盛情的祝福。

伴随着优美的乐曲,甜蜜装满筐的节日蛋糕呈现在舞台前,文明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切开那五层布满水果的寿桃蛋糕,送到老人们的手中,用语言和行动表达了最美好的祝愿。舞蹈、歌曲、戏曲小品、川剧表演、模仿秀、豫剧、柳琴戏等曲艺节目,轮番登台,精彩纷呈,博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喜庆祥和、温暖欢乐中,一位位老人身着色彩鲜艳的唐装围坐在一起,品尝着可口美食,欣赏着心仪节目,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近年来,常庄街道始终坚持“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基本方针,全面实施亲情化服务,不断创新为老服务工作思路,夯实基础、制定措施、健全机制,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的关爱意识,辖区爱老敬老氛围浓厚,孝善文化蔚然成风。(通讯员 王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