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老兵收看纪念大会 再忆峥嵘岁月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4 13:03:00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中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组织抗美援朝老兵、工作人员一起收听收看了现场直播。

通过观看大会直播,重温了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与发展环境。

“抗美援朝这种不怕牺牲、不怕吃苦的精神,战争年代需要,和平时期也很需要。只有这样,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建设好我们的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印汝华老人观看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说道。

“抗美援朝时,我们中华儿女雄赳赳气昂昂跨过了鸭绿江,把侵略者从鸭绿江边赶回到三八线,取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所以我们现在要发扬这种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把这种精神转换成建设祖国的强大力量。”抗美援朝老兵张建祥心潮澎湃地说。

据了解,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表彰志愿军英雄人物,连日来,枣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一直在走访慰问我市抗美援朝老战士们并为他们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家住光明路街道泉兴社区新桃源的88岁抗美援朝老战士刘长生接过纪念章时,怀着激动的心情向我们讲起了那战火岁月的故事,重温抗美援朝那段历史。

在刘长生老人看来,为每个老战士发放抗美援朝纪念章,不仅是对个人的褒奖,更是对那段光辉历史的纪念,“如今国家越来越富强,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够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