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在山亭举行

作者:王龙飞 李宗宪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0 09:07:16

枣庄新闻网讯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10月18日,第四届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在山亭区城头镇月亮湾国家湿地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23支代表队230余名太极拳选手及教练员相聚一堂,共享了一场快乐和谐、激情豪迈的太极盛宴。本次太极拳比赛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所有参赛人员都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完全实现了健康、快乐、安全的办赛理念。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武术院指导,枣庄市体育局、山亭区人民政府、枣庄市体育总会主办,中共山亭区委宣传部、山亭区教育和体育局、山亭区文化和旅游局、城头镇人民政府、山亭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枣庄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山亭区太极拳协会、枣庄智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赛事为期1天,包含规定太极拳(24式、42式)、规定太极器械(32式剑、42式剑)、传统太极拳(陈式及其它太极拳)、传统太极器械(太极短器械)和集体项目(集体太极拳或集体太极器械)。比赛为个人单项赛和集体项目比赛,个人项目按年龄分为18周岁至44周岁、45周岁至54周岁、55周岁至65周岁三个组别,各年龄组别男女分别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集体项目按实际参赛队录取前六名,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比赛现场,运动员身穿白色、蓝色、黄色等各色太极拳运动服装,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缓缓起势,动作以匀求活,以慢生柔。一招一式,一张一弛,出拳如行云流水、松静自然,把太极拳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是以月亮湾湿地公园优美的环境为载体,结合太极拳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形成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达到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该项赛事已连续举办四届,全国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参与,累计近3千人现场参赛,观众达1.2万余人次,全面促进了我国及周边国家太极拳运动的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下步,城头镇将以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将继续积极推进太极拳运动的开展,使之成为百姓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项目,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全力把山东·枣庄月亮湾太极拳公开赛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端精品赛事。(记者 王龙飞 特约记者 李宗宪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