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加快枣庄港公铁水联运项目建设

作者:姜爱民 李想 褚洪强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9 15:09:5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坚持把枣庄港公铁水联运项目建设作为该区交通综合运输体系的重点工程和民生工程,多措并举,落实责任,推进项目建设。

铁路专用线工程建设是港区点睛工程,区间长3.14公里,总投资约3.15亿元,目前已获得中国铁路济南局接轨许可批复,同时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开展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争取明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全面实现公铁水联运。

枣庄港薛城港区项目建设已初具规模,该港区两侧岸线总长3600米,规划44个泊位。目前港区正在运营的3个1000吨级泊位,设计吞吐量为130万吨;正在建设的3个2000吨级泊位,总投资1亿元,设计吞吐量为250万吨。泊位建设年底前竣工,总体形成380万吨吞吐量,满负荷运营可吞吐600万吨。

按照市政道路高标准设计,总投资约6000万元,建设疏港路大修工程项目。该项目全长5.2公里,双向四车道,已经完成设计,正在开展项目招投标,年底前开工建设。公铁水联运项目建设的同时,薛城区本着优势资源服务产业布局的理念,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依托公铁水联运优势,积极对接中海粮油集团,该项目总投资20至30亿元,主要经营粮油加工,占地66.7公顷,目前已基本同意在港区周边落地,双方正在做相关前期工作。(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想 褚洪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