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管控防线 市中公安查缉易制毒危化品车辆210辆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6 18:11:49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易制毒物品管控防线,切实织密“一市(县)一防线”查缉网络,全面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市中公安分局抽调30余名警力在市中区税郭警务工作站,开展了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的制毒物品实战查缉大比武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按照我市公安局集中开展制毒物品查缉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市中、峄城、台儿庄、山亭四个公安分局组成一个战区,于10月12日至13日展开行动。

此次查缉以运输国家列管的32种易制毒化学品、销售目的地和运输目的地为云南、缅甸、老挝的其他29种易制毒化学品以及重点制毒设备等车辆为查缉重点。

活动开展过程中,民警同时向各类大货车司机发放运输易制毒物品相关规定告知书,通过查缉,进一步发现了一批非法运输易制毒化学品、重点制毒物品违法犯罪行为,劝返一批违规将重点制毒物品运往云南等重点地区的车辆。

据悉,此次市中区查缉点共查缉易制毒危化品车辆210辆,劝返重点制毒化学品车辆2辆,涉及化学品60余吨,处理交通违章15起,发放告知书宣传册300余份。(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