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挂牌表彰“美丽庭院”“五好文明家庭”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6 18:00:28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6日,薛城区陶庄镇妇联到唐庄村为受到表彰的五好文明家庭户、美丽庭院示范户悬挂牌匾并发放奖品。

今年以来,陶庄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为统领,组织和引导广大家庭妇女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改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展现“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陶庄镇妇联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度陶庄镇“平安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最美妇女工作者”评选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家风美、文化美”为内容的“美丽庭院”创建和以“爱国守法、遵德守礼、敬业诚信、热心公益、平等和谐、孝老爱亲、家风优良、科学教子、移风易俗、绿色节俭”为内容的“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在各村居妇联组织共同努力下,宣传动员广大妇女、家庭积极参与、家家参与,掀起“创建美丽庭院,我行动”的热潮。通过现场评选、层层推荐、严格审核,全镇共推选出36个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100个美丽庭院示范户、12名最美妇女工作者。 

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