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题、多阅读 “学习强国”我争先

作者: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5 17:39:57

枣庄新闻网讯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手指轻点手机进入“学习强国”平台,只听一声清脆的滴水音,随之一句摘自《论语》的诗词便跃入眼帘,便开启了峄城区阴平镇工会工作人员郭亚一天的学习之旅。

截止10月12日,郭亚的“学习强国”总积分已经达到28873分,在全国总排名21659名,一直在阴平镇“学习强国”组织中遥遥领先。

郭亚表示打开“学习强国”是他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一起床就会登录‘学习强国’APP,打开新闻视频,一边洗漱一边听新闻,就这样开启一天“学习强国”里程。

除了看视频,郭亚每天都不放过“学习强国”里每一个学习项目,包括文章阅读、每日答题、专项答题、每周答题,挑战答题,“我给自己的学习任务是每天认真学习42分,没有完成绝不睡觉。”郭亚说。

随着学习的深入,郭亚已经习惯了每天学习“学习强国”获得积分满分。不过让他想不到的是,自9月28日起,平台新推出“争上游答题”、“双人对战”答题,趣味答题、寓教于乐、真人对战,想做满分得凭实力了。

新玩法、新乐趣,同时也给郭亚带来了危机感,“因为以前只要我每天认真学习做满分不成问题,积分排名后面的永远都追不上,现在这2项获胜者每日可积7分,失败者只能积3分,相差4分,这样就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我每天都比完两局后,继续多进行比赛,增加做题准确度和速度。”郭亚说。

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郭亚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提升了综合素养,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潜移默化中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素养。“古人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永远没有尽头,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郭亚说。

对于“学习强国”平台,他认为这既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个监督,可以督促大家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下去,告诉大家学习不仅仅是在学校,而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充实自己才是最需要做的事。(记者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