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时节 志愿同行——阴平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三秋”安全生产

作者:孔猛 苏娜 张裕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30 15:23:26

枣庄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收获正忙。连日来,阴平镇境内的田间地头上,身着红色马甲的身影在忙碌,为金色的秋天又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image.png

眼下正是秋收的大忙季节,由于玉米大面积成熟,群众抢收时间紧,任务重,部分山地小地块不便于机器收割,导致部分秸秆清理不及时,为“三秋”防火工作增加潜在风险。针对存在的问题,阴平镇组织志愿者们到各村地头排查秸秆存积情况,积极开展秸秆清运工作,以实际行动打好“三秋”防火保卫战。

“由于这些地块较小,收割机不便于进地作业,所以我们组织志愿者帮助清运秸秆,统一定点存放,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老汪崖村党支部书记苏娅介绍道。

 image.png

今年“三秋”生产期间,阴平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防火值班、秸秆清运、特困帮扶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200余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为“三秋”生产贡献一份微薄力量。(通讯员:苏娜 张裕超)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