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三秋”生产 确保颗粒归仓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9 15:58:17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亭区西集镇农民利用天气晴好有利条件,合理调配各类农机,积极抢收玉米、花生等农作物,同时积极抢种小麦,迅速掀起“三秋”生产高潮。

三秋大忙时节,西集镇早谋划、早行动、早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调配人力机械,狠抓秋收工作。根据各办事处农作物区域布局,该镇农机、农技部门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制订了科学合理的三秋生产方案,建立三秋安全生产组织协调系统,强化农机化生产的组织实施、协调管理和各项服务,为秋作物收获和小麦适时播种提供保障。与此同时,该镇密切关注中长期天气预报,视情况启动应急预案,指导农民合理安排秋收、麦播等农机化作业。

在今年的三秋生产中,西集镇共投入60多台玉米收获机、多台免耕播种机,玉米机收率达到了95%,并带动了全镇机械化深耕免耕、化肥深施、小麦免耕施肥播种、玉米秸秆还田等新技术的大面积推广。目前,西集镇玉米收获已完成40%,小麦播种已完成10%以上。(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