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推出“周六剧场”文化惠民新品牌

作者:王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8 09:42:11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6日晚18点30分,市中区文化惠民品牌“周六剧场”文艺演出在各镇(街)驻地正式拉开帷幕,市中城区同时上演八场文艺晚会。“周六剧场”首场演出便攒足了人气,取得了开门红,观众反响强烈,看戏热情空前。

“周六剧场”文艺演出季由市中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及各镇街分馆承办,政府免费提供演出场地,秉承平民化、精品化、公益化的宗旨,以曲艺小品、歌曲舞蹈、器乐演奏、魔术杂技等形式,同时选用市中区A级优秀庄户剧团负责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文化惠民活动,让文化惠民更加接地气、顺民风。

枣庄市市中区推出“周六剧场”文艺演出季活动,一是展示地方特色,“周六剧场”端出“文化家常菜”。《梨花颂》《风声紧》《蝴蝶杯》等经典剧目深受观众欢迎,让老百姓有了免费看戏的平台,保护、传承了古典剧种文化。二是搭建公益平台,打造文化品牌。“周六剧场”节目已扩大到戏曲、歌舞、杂技、武术等多个艺术门类,柳琴戏、鼓儿词、四蟹抢船等濒临失传的剧种得以展示和保护传承。

同时,“周六剧场”文艺演出季与“送戏进基层”、“光明之夏”等文化惠民活动有机融合,确保了“周六剧场”演出的稳定性和连贯性,逐步形成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公益文化活动品牌。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让文化“温饱”逐步走向文化“小康”,让老百姓在享受文化、参与文化、创造文化中提升幸福指数。(通讯员 王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