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今冬供暖能力有望提高到360万平方米

作者:王龙飞 宋伟 满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7 17:24:2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将“余热利用集中供热项目”列入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先后投入资金1.7亿元,新建和改造供热站40余座,通过铺设改造供热供水管网23公里,有望在今冬将供热面积提升到360万平方米。

天气转凉,很快就到供暖季。集中供暖已成为居民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热力供应改造扩容工程能否如期完工,能否保证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9月23日,记者一行走进区余热利用集中供热项目建设现场一探究竟。

记者来到位于汉诺路上的热网首站站房内,到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在转运配件,有的在焊接设备。站房内循环水泵、板式换热器、热泵机组等设备已整齐有序地安装完成,各类管道铺设正紧张进行。“山亭过去一直采用蒸汽介质供暖,跑冒滴漏严重,保温效果差,加上供热规划管网使用寿命大部分接近使用年限,已不能满足用户的采暖需求,对原有管网进行整体扩容提升改造已迫在眉睫。”山亭区余热利用集中供热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思鹏介绍,鉴于此,我区自去年底启动实施了余热利用集中供热工程,项目采用先进的烟气余热回收及低真空改造技术,以达到“汽改水”供暖的目的。

据了解,山亭区余热利用集中供热项目,通过建行PPP项目融资贷款1.7亿元,对现有供热系统进行余热利用、“汽改水”改造,目前项目已完成换热首站主体和设备安装,共铺设一次管网23公里,完成27个小区(单位)管网升级。城区主管网开始冷运行,进行管网检测、清洗。10月15日将开始运行调试,确保各个小区温度达到供暖标准要求,11月15日正式运行投入使用。(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宋伟 满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