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圆满完成学校卫生“双随机”工作

作者:任翔 刘美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6 08:19:20

枣庄新闻网讯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学校学期较短,学校卫生“双随机”工作受到一定制约。9月份新学期开学之后,峄城区组织卫生监督员,对照国家卫生监督信息报告系统下达的任务清单,已于近日全部完成了12家学校国家“双随机”任务。

本次“双随机”工作重点监督检查了学校是否建立传染病防控领导机制和疫情报告制度,是否将传染病防控纳入了学校年度工作计划,是否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是否有专人负责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是否有学生晨午检制度和记录、是否有因病缺勤登记制度和病因排查登记、病愈返校证明及传染病疫情登记及记录等。同时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教室的人均面积、采光照明、黑板照度等教学生活设施卫生检测。

该区下一步将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复查,确保全区学校卫生安全,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记者 任翔 通讯员 刘美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