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多举措促失业人员再就业

作者:刘振江 葛琼 张正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5 15:59:1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全面落实再就业优惠政策,稳扎稳打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0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31%。

山亭区通过发放传单、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模式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扩大企业和群众政策知晓率。精简办事流程,规范失业登记受理审核,明确线上、线下两种失业登记办理渠道及流程,着力提升服务效能,确保7个工作日内办结。将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升至100%,为51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04.5万元。

同时,对失业人员进行走访摸底,建立动态台账,针对其培训意愿量身订制个性化培训,提升失业人员就业创业能力;严格培训过程管理和资金监管,强化培训质量和资金效益;全面落实培训补贴、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积极引导企业以工代训,提升职工技能。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在线培训2957人,发放培训补贴179.7万元、技能鉴定补贴17.7万元。

他们还加强对失业人员跟踪监测,实时了解就业创业情况;通过送岗上门和结对帮扶为失业人员提供政策、岗位服务,帮助其尽快再就业或创业;不定期对申报稳岗补贴的企业进行回访,评估补贴资金使用,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的重要作用,从1月起将全区459名失业人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上调至最低工资标准的90%,发放失业保险金158.4万元。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葛琼 张正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