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服务关口前移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姜爱民 李想 张刚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5 15:43:0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针对群众在办理农村合作社过程中出现的流程不熟、材料不齐、网络不会等情况,薛城区创新服务方式、下沉服务力量,通过提前介入、网上审批、关口前移、集中发证等方式,为周营镇5家农业合作社农户办理了相关证件。

提前介入“指导办”。将审批服务前置化、主动化,变被动受理业务为主动靠上服务。通过电话、微信、邮箱等方式提前介入材料受理环节,将受理条件和办事流程向办事群众说明,一对一指导农户准备办理所需的资料和文档,手把手演示系统注册、材料申报及上传等程序,通过线上远程指导完成平台申报,做到为民服务“精准高效”。

关口前移“帮代办”。积极与镇街沟通,组织人员到周营镇便民服务中心,驻点指导业务经办,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对相关问题和政策进行认真解读,现场指导其资料准备和上传,对确需帮助的人员进行帮办代办,将审批服务送到农户的家门口。

汇集力量“联合办”。主动与市审批服务局以及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及时关注群众办理农村合作社的需求,掌握跟进事项办理过程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推送服务措施,既有效推动审批服务上通下联,又保证审批服务工作在基层有章可循,从根本上提升基层窗口审批服务质效,切实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想 张刚)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