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果实香 核桃园里采摘乐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3 17:39:27

枣庄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正是核桃收获的季节。近日,陆续有来自城区的游客走入西集镇东河岔村山之源合作社采摘园,体验采摘核桃和花椒的乐趣。在秋色尽染的采摘园里,核桃树上挂满果实,游客们挎着篮子、提着袋子,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果子,尽情享受采摘之乐。

“之前在朋友圈看到有采摘活动的信息,今天就带着孙女一块过来了。”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三年前退休后,一直在家照看孙女,这次跟着群友出来,一是想放松一下心情,呼吸一下山里的新鲜空气,其次是想带孙女出来长长见识,让孙女体验田间的乐趣。核桃园里,孩子奔跑穿梭在核桃园里,时不时呼唤奶奶一起采摘,整个场面洋溢着幸福与欢乐的味道。

核桃游客们徜徉在核桃树下,品尝着亲手采摘的核桃。

采摘完核桃,游客们又来到花椒园。九月的花椒鲜红美艳,当地人俗称“红山果”。现场游客采摘的热情高涨,笑声在花椒园内回荡。

据了解,东河岔村山之源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现有核桃、花椒和蔬菜采摘园三处。其中花椒采摘园3000多亩,核桃采摘园10亩。近几年,在当地政府的引导扶持下,该村采取“党建+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农户特别是贫困户以土地作为股份加入合作社,大规模发展特色种植业,不仅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而且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核桃、花椒已成为当地农民的“摇钱树”。(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