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创建红色物业打造幸福家园

作者:寇光 耿建存 王文博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9-23 09:51:4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创新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模式,先后指导北京东岳物业、枣庄和顺物业等14家物业服务企业建立物业基层党组织,增加了社区治理党建元素,加强了矛盾纠纷化解力量,使物业服务水平、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攀升。

该区按照“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原则,以党建为引领将党的组织建设有效嵌入到物业服务企业,重塑物业品牌,推动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提升物业服务质量,该区严把物业市场准入关,提高投标企业门槛,倡导引进一线品牌物业服务企业和当地龙头物业服务企业,做大做强物业服务市场,为广大业主提供更加优质的物业服务。

同时,发挥物业服务行业党委监管引导作用,在做好日常巡查、百分制考核评比的基础上,开展第三方检查评比物业项目活动,倒逼物业服务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加快物业服务企业诚信体系和竞争体制建设,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企业管理竞争格局,积极引导业主大会优先选聘含“红色物业”元素和一线知名品牌物业企业进驻服务,真正做到优胜劣汰。 (记者 寇光 通讯员 耿建存 王文博)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